就是嗜糖

当山花和“情敌”一起参加真人秀

(嘎嘎的“快乐”,双倍的)


接上文:


魏大勋和白敬亭刚到达节目组安排的酒店,还没来得及夸赞制作组的大手笔,就连人带着行李被拒之门外。


他们的经纪人助理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悄无声息地失踪了。


两位当红偶像拉着同款行李箱蹲在酒店门口,戴着个黑墨镜,就差拿把二胡开唱了。


也不知道节目组怎么操作的,周围竟然一个粉丝都没有,只有导演组的人拿着设备杵在面前。


“小白,你觉不觉得我们八成是被坑了?”


“看样子是。”


魏大勋和白敬亭对视一眼,这个开头有点意思。


可他们没想到的是,更有意思的还在后面呢。


“小白!大勋哥!”


白敬亭眯着眼睛,“大勋,这谁啊?听起来像是嘉尔的声音。”


魏大勋一边找着白敬亭的眼镜,一边开始翻白眼,“还能是谁啊,不就是那倒霉孩子吗。”


白敬亭原先以为魏大勋不会接这个节目,所以也就没去在意一起参加节目的人还有谁,不管是谁,他都会认真完成他的工作。


对他来说,参加节目无非是有魏大勋和没魏大勋两种区别。


没有魏大勋,白敬亭也不会不敬业,他照样会全力以赴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。


只是有那个人在,他好像就可以没必要那么逞强了。


但是魏大勋是提前做过功课的,所以当他看到常驻嘉宾名单里明晃晃的“王嘉尔”三个大字时。大勋花有点语塞,“这节目组是想搞事情啊。”


其实他俩跟亲近的人都没瞒着他们的关系,再者说,像何老师,撒老师,娜姐那样的老油条怎么可能看不出端倪来。


就连井宝,王源他们也猜到大概了。


然而,王嘉尔是个BUG。


不管魏大勋明示暗示了多少次,嘎嘎硬是“一腔正气”。


魏大勋气的啊,你说说,你明明是想秀恩爱的,可偏偏有个电灯泡一个劲地插缝宣扬“兄弟情”。


你打又不舍得真打,骂吧,人家说自己中文不好,这逮谁谁能受得了。


这下好了,节目组把“大三角”直接凑一起了。


你看看,这倒霉孩子又开始了。


王嘉尔迎面就给了白敬亭一个大大的拥抱,“小白,我们又一起录节目啊,太好了!”白敬亭一面回着“是啊,真好真好”,一面不着痕迹地推开王嘉尔。


他知道要是再抱下去,背后的那只金毛可就要掉进醋缸了。


王嘉尔这孩子也是心大,前脚刚被推开,后脚就缠上了魏大勋。


“大勋哥!”伴随着这一声情真意切的嚎叫,魏大勋下一秒就被供到了地上。


倒霉孩子趴在人家男朋友身上笑的可开心了,“大勋哥,我们第一次一起录常驻节目哎,我老早就想和你一起了,我特别高兴!”


魏大勋皮笑肉不笑,“是是是,我也开心。嘉尔,咱先起来。”


开玩笑,白敬亭的死亡凝视可不是闹着玩的。


好不容易从地上爬起来,嘎嘎一手挽着白敬亭,一手拉着魏大勋,就开始哥两好了。“小白,大勋哥,这次我们三个可要相亲相爱啊,我们就是一家人!”


真正“家人”的二位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,就又听见倒霉孩子开始发表感言了,“你们是不是看见这节目有我才来参加的啊?不愧是我的好兄弟!”


白敬亭:“我压根不知道这节目有你这事我能说?”


魏大勋:“我是打算借这节目出柜这事我能说?”


“呵呵。”


“呵呵。”


所幸尴尬并没持续多长时间,因为其他的嘉宾也陆续都到了。


除了他们三个,还有另外三个同年龄段的男生。


真人秀的名字叫做《当我成为你》,六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(除了三十岁的大勋花)每一期都会去体验一种工作。


或是厨师,或是花店的员工,或是快递外卖员,十二期的节目,十二种职业,体验人间百态,品尝酸甜苦辣。


在正拼搏的年纪去看看更多的可能,更多的辛苦,更多的梦想。


等到大家都相互打过招呼了,节目总导演也终于发话了,“首先欢迎大家来参加《当我成为你》,希望在接下来的十二期节目里,大家都能过得愉快,并且有所收获。”


“那大家也看到你们面前的这座酒店了,节目组斥巨资准备了两间房,一间三人床,一间双人床。也就是说你们其中有一个人今天晚上将不能住在这里。你们的钱包手机已经上交,所以落单的那个人需要自己解决住宿问题,明天一大早,你们将体验第一份工作--厨师。”


“那么谁会沦落街头呢?选择权在你们的手里。你们六个人将以匿名投票的方式选出最不想跟他同一房间的那个人。得票数最高的人,很遗憾,今天晚上你只能自己解决住宿问题,并且不能求助其他人。”


导演话刚落下,六个小伙子都一脸懵逼地看着对方,“这怎么投?”先不说第一次见面都不太认识,这把谁投出去都不太好看啊。


白敬亭跟魏大勋对视了一眼,魏大勋朝他点了点头,白敬亭就知道他要干什么了。


“哎呀,大家别纠结了,这样吧,这里我最大,大家投我吧,我哪都能凑合一宿,我看那公园长椅就不错。哈哈哈。”


魏大勋说的轻松,其他人却都笑不出来。


白敬亭皱了皱眉,“不能投自己吗?我投我,你们也都投我吧。”


得到了导演否定的回答,魏大勋也不赞同地偷偷摸了摸白敬亭的手腕,“好了,听我的,都投我。”这祖宗外面吹一宿还了得,最后心疼的还不是他。


所以此刻我们的倒霉孩子在干嘛呢?“大勋哥,我偷偷跟你说,他们不可能真让我们睡外面,我去我去。”


魏大勋看了看一脸严肃的节目组,“这次估计还真是来真的。”


经过一番争执,魏大勋最终还是被投了出来,另外三个男生其实也大都抱着和嘉尔一样的想法。


白敬亭没再说什么,拿起行李一言不发地跟王嘉尔进去了房间,看起来似乎……有点生气。


走到一半却又转过头来把魏大勋的行李箱也拉走了,“不帮人,行李箱总能带回去吧?”


导演组还是退了一步,“可以,可以。”


倒霉孩子还是笑嘻嘻的,“大勋哥,相信我,关了机器你就回来了。咱三一起睡!”


大勋哥只能苦笑,其实他倒是不担心晚上睡哪,好歹节目组给了几张报纸不是。


他担心的是,小祖宗估计又心疼他了。


夜深了,机器也关了,可魏大勋没能如嘉尔所愿回到房间。


“大勋哥,这,我们节目走的就是真实风格,就委屈你了。”


魏大勋不在意的摆了摆手,一个人走在华灯初上的街头,他伪装地彻底,也没人认出他。


突然,就被人握住了手腕。


“小白……”


白敬亭笑弯了眼,泪痣在满街华灯的照耀下闪着诱惑的光,眼睛却是澄澈的,单单盛着魏大勋一个人。


“大勋啊,我们好久没一起逛夜景了吧?”


魏大勋不再多言,使劲握紧了白敬亭的手腕,“我们一起。”


两个身高差不多的身影,胳膊贴着胳膊,一起消失在喧哗热闹的街头,是极尽依偎的姿态。


身后跟着的工作人员面面相觑,“这……怎么搞?”


年长的导演招呼着关了摄像头,“走吧,我们也去吃夜宵。”


刚洗完澡出来的嘉尔,手里还擦着头发,“小白,白哥,你说大勋哥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小白?小白?我小白呢?!”


留给倒霉孩子的,是两个并立在一起的同款行李箱,也是亲密无间的姿态。



(为了戏份均匀,所以“情敌”都会以专场的方式出现。可是将嘎嘎设为常驻的我……对8起!!!)

(下期节目厨师魏,厨师白,设定这样的真人秀主要就是为了满足我角色扮演的癖好……(并没有)飞行嘉宾,我看小贾不错???!)


评论(14)

热度(1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